拜別父母時要說甚麼話?

拜別 台詞 範例 拜別父母 流程儀式 跪 哭

婚禮迎娶過程中,我想" 拜別 "
應該是最重要的一個儀式了

新人跪在父母面前,有感恩、有不捨,
親友們也都感受到現場不捨的情緒

我都會建議新人,能夠在這個特別的
時刻,對爸媽說出心裡深深感謝的話

有時候遇到不擅言詞的新人,
我也會請新人事前先準備好
(或者寫下小抄)

下面我整理了一些範例,給大家參考

但"私心"希望不要照著範例說,
僅作為參考就好,因為我覺得

每個家庭的婚禮

每個家庭的故事

都是獨一無二的

拜別 台詞 範例 拜別父母流程儀式 跪哭 結婚流程

--------------------------


範例參考 / 

拜別父母-女兒的話  


感謝爸媽多年來的照顧、疼愛,
會常常回來看您,您要好好照顧
身體,健康平安。

從小對我的照顧,歷歷在目,感謝
爸媽的養育之恩,現在我找到很好的
先生,要成立一個家庭,請您寬心,
他會好好的照顧我,疼惜我,
爸媽也得到一個兒子,請保重身體。

女兒長大了,今天要嫁入( )家,
也會記得我們家的諄諄教誨,
他一定會跟我一樣孝順你們,我
嫁出去但是帶回一個兒子,
他也會好好疼惜我,請爸媽寬心。

感謝爸媽多年來的照顧、疼愛,
會常常回來看您,您要好好照顧
身體,健康平安,也會成為一個
好妻子,好女兒,也會做一個好媳婦
孝順公婆,我們會常常回來看您。

媽媽我真的捨不得離開媽媽,嫁到
人家家裡,我會作好媳婦的本分,
雖然今後我們不能住在一起,我們
還是會代替爸爸照顧妳,
有任何事我都會跟你站在一起,
一起面對,媽媽我愛你。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把我養到這麼大,
今天我要嫁出去了,會常常回來看
你們,你們要好好保重身體, 謝謝

爸爸和媽媽從小養我到大,養育我,
照顧我,彼此(指爸媽)不離不棄,
讓我更堅信會和另一半一輩子走下去,
我會好好照顧( ) 。


--------------------------


範例參考 / 

拜別父母-女婿的話 


爸媽感謝您養育( ),讓我有幸娶
回家,當我的妻子,我會好好照顧她,
一輩子讓她幸福快樂。向爸媽保證,
將女兒交給我,一定會好好愛她,
好好疼她,爸媽請放心。

謝謝你放心把( )交給我,我一定
好好的疼惜她,讓她幸福

這麼多年來,爸爸一個人又要當爸爸
又要當媽媽,還能把( )撫養的那麼
好,爸爸辛苦了,感謝您對( )養育
之恩,從今以後你不是少了女兒,
而是多了兒子,讓我們一起孝順您,
請相信我我會讓( )幸福的。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幫我照顧( )
這麼多年,我會好好愛她,一輩子
幸福 謝謝你們把我當兒子,我會
好好照顧( )。 

爸爸媽媽你們放心,我會好好
愛( ),聽( )講爸爸媽媽
對( )的疼愛,我會像您們
那樣疼愛( ),也會孝順
爸爸媽媽。


--------------------------


這邊也有我們曾經參與過的一些婚禮
放上影片讓大家參考:








--------------------------

延伸閱讀

新人必看! 那些婚禮中要煩惱的事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