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影像背後的故事

推薦南港專業展覽工商業活動紀錄費用收費歐華酒店新莊頤品晶宴板橋喜宴軒婚禮動態攝影








"關於影像,似乎說得越多越出糗"


張照堂在書中(註1)提到的這句話,一直深深影響著我
一路走來,攝影從自己的興趣轉變為現在的收費服務,

我總是不斷思索著,有關於影像的"正確"呈現,
客戶要的是什麼?  我應該要拍出甚麼?
或如何抓出自己和別人的差異?,
看著網路上那些當紅的"人氣"攝影師,
有好一陣子我著實被影響也被搞混了。

囍堂影像視務所台北新莊板橋婚攝影像故事風格明亮台北超推薦

婚禮紀錄攝影的本質是什麼


為什麼攝影師要幫影像作品加上文字、美編甚至是音樂,
是因為想要給消費者更多?,還是其實本身端出來的影像力量不夠?
關於這個議題其實沒有對錯,

郭大爛 (註2)攝影人轉移焦點的種種策略 可以看到有趣的綜整與探討 ,
我認為用功的攝影人應該去思考"紀錄"攝影的本質為何 ?

甚麼樣的影像能夠帶給觀者想像力 ?
什麼樣的影像能讓觀者感動、驚訝或會心一笑 ?

有人報怨大眾的閱讀水準普遍太低,看不懂畫面中的隱喻,
我完全同意,但你要為了他們 (或許是大多數的人)來作妥協嗎 ?
一樣,答案沒有對錯,或許每個人有自己的商業考量,
但我選擇往影像的本質多作努力


影像背後你看到甚麼


還記得有一次在士林紙廠看到的世界新聞展作品(2011)
一匹凶狠的公牛將牛角刺入了鬥牛士的喉嚨,並從嘴中穿出,

我在作品前站了許久,一開始被畫面的血腥所震撼到了,
心想他怎麼這麼慘,接著我看到了牛的身上也流滿了血,插滿了劍,

其實

真正可憐的是公牛才對,這幅照片的血腥感只是形式,
背後的意義在於表達人類是多麼的自私及愚蠢,
進而讓觀者產生新的體悟及反省

" 現場有人看到作品,是和我一樣想了這麼多的嗎? "
" 還是看到血看到刺破的喉嚨,瞥了一眼就離開了? "
" 倘若放上文字說明,是否多了一個機會,提昇民眾思索影像本質的能力 "


關於婚禮影像裡的那些故事


對我來說,婚禮紀錄工作雖然很累卻也很幸福,
在婚禮裡你永遠不曉得,下一刻可能會發生甚麼事情
 (即便你已作了大量的狀況預測及準備)

能夠目睹並攝下那些不可預期及感人的那些片刻,
就是我工作最大的動力來源

在未來我希望從拍過的婚禮挑出一些照片來作分享,
可能是動機,可能是手法,可能是經驗分享,
關於"紀實攝影",我不敢自稱專家,
這些作品也請大家能不吝批評,多多指教

 關於影像,我會盡量不要說得太多,我也很怕出糗  ^.^""






註1   <<揮手的姿勢 - 看.不見.張照堂>> 時報出版社
註2   郭哲維(大爛)是台灣非常優秀且有想法的攝影師 / 網誌 ""雙魚的海邊""
---------------------------------------------------------------------------------
推薦與比較錄影動態婚禮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

影像背後的故事 / 全輯文章


婚禮流程預約好日子八字婚禮攝影台北推薦婚禮錄影提親吉日提親好日子價位台北板橋婚禮音樂下載mp3英文2016輕快日文2017推薦韓文台語版權mv進場成長影片送客遊戲婚禮流程預約好日子八字婚禮攝影台北推薦婚禮錄影提親吉日提親好日子價位台北板橋攝影台北推薦價位教學技巧建議課程比較婚禮錄影婚禮流程預約好日子八字婚禮攝影台北推薦大聘小聘喜餅大餅宴客場地八字招待聘金板橋攝影婚禮儀式流程下載懶人包好命婆紅包費用價格交情合理婚禮錄影婚禮流程預約好日子八字婚禮攝影台北推薦婚禮錄影提親吉日提親好日子價位台北板橋攝影台北推薦價位教學技巧建議課程比較婚禮錄影婚禮流程預約好日子八字婚禮攝影台北推薦婚禮錄影提親吉日提親好日子價位台北板橋婚禮婚禮攝影台北推薦價位教學技巧建議課程婚禮婚禮小物花藝婚禮DIY伴娘捧花佈置活動表演進場音樂歌曲順序流程下載提親吉日提親好日子價位台北板橋婚禮音樂下載mp3英文2016輕快日文2017推薦韓文台語版權mv進場成長影片送客遊戲